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10/25有機胚芽拉麵/麵粉團購&農業論壇~花東條例農業提案

2013花蓮樸門部落電子報

 取消訂閱樸門電子報  | 更新訂閱資訊
花蓮樸門最新課表

     捐款芳名錄     

10/8  許世忠     $1000
10/8  廖美菊     $2500

10/18團購積金 $  200

感恩您對花蓮樸門部落的支持,致上最高謝意。
樸門永續生活系列課程為免費開設,歡迎定期或小額捐款
及加入樸門志工行列!

戶名: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
郵局劃撥帳號:06710860
銀行匯款帳號:072-03-5000926(國泰世華銀行)

     活動托播    

花蓮半農半X研討會
邀請塩見直紀先生分享在京都綾部推廣「半農半X」十餘年的回顧與展望,也邀請到台灣各地農志實踐者,分享「半農半X」生活價值在台灣落實生根、遍地開花的經驗。
研討會時間:102年10月26日(六)~10月27日(日)
研討會地點:花蓮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1F講堂B119
 

「102年東部區域能源智庫年度論壇:產業節能實務論壇」
時間:民國102年10月25日(星期五)  9:00至12:30
地點:花蓮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(花蓮市文復路6號)
聯絡:溫宛菁(03-8633286、0920703017、 wanchingwen@gmail.com
簡介:
論壇將區分三個場次:
(ㄧ)工業實務案例:邀請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,主講該公司歷年節能減碳措施與實務成效,以及與亞太燃料電池公司及東華大學能源中心合作之廢氣減碳、氫氣儲能計劃。
(二)觀光服務業實務案例:邀請花蓮翰品酒店,主講該飯店近年推動之節能減碳措施與實務成效。
(三)一般民生部門案例:邀請慈濟基金會,主講該基金會各組織近年推動之節能減碳措施與實務成效。

 本論壇將廣泛邀請工業界、觀光服務業界、社會大眾人士與學界技術專家參與討論,除個案實務層面外,與會人士也將共同討論,在推動實務措施時所需面對之能源法令與政策興革事項,以提供政府決策參考,期以勾勒出東部未來之能源需求規劃方向。
會議的相關資訊如附件檔~報名表
 

慈濟大學種子銀行@花蓮好事集
時間:星期六上午10:00~12:00
地點:花蓮市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
詳情請見:慈濟大學種子銀行粉絲頁
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前往索取~
花東條例農業提案 
第一次說明及討論會(花蓮場)邀請函


時間:2013/10/25(五) 晚上7點~9點半
地點: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(花蓮市介禮路46號)
費用:免費(歡迎贊助捐款)
對象:不限
主辦:2022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、花蓮樸門部落
聯絡:邱奕儒老師0928-118527、吳如媚0978-383953
簡介:
 
  花東發展條例設置了「十年四百億」的花東發展基金,提供地方政府運用。花蓮、台東民間團體組成一個交流平台,名為「2022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」,負責持續追蹤瞭解政府對花東四百億的規劃,供民眾進行提案及預算監督檢討,也研擬花東發展條例中,有關「民間提案」的機制與參與方式。
 
  由民間提出的「推動花東合作事業強化地方產業發展方案」,在今年5月由推動小組通過決議,納入中央政府主辦的計畫中。因此,我們期待民間能持續有新的提案產出,透過實際的行動表達花東人民對於未來發展的想像與落實。 
 
  農業是一個國家立國之根本,也是穩定社會的力量之一。不過很可惜的,花東發展條例中,兩縣政府針對花東農業的提案與經費,和其他面向之經費相比較,不僅微乎其微,亦無法有效改善當前農業所面臨的困境。
 
 花東民間對於農業推動,從去年的論壇開始,已經提出許多新的願景與可能的發展方式,期待為花東農業啟動一個新模式。因此,本周五將於花蓮碧雲莊活動中心,進行第一次「花東條例農業提案」之說明及討論會。歡迎大家前來參與討論。
 
  若您有興趣前來參與了解,請您先閱讀以下的資訊,將有助於您在現場的討論:
台東農業論壇資料- 0523農業論壇小組提案.pdf
 

團購好康

樸門團購開團囉~請填線上訂購單,按下"提交"完成下單。

有機胚芽拉麵(2公斤) 團購價:$250  取貨日:11/1
好消息!樸門再推出現做的有機胚芽拉麵團購,生拉麵是領貨日當天現做的,歡迎預訂。
現做生麵條,採用澳洲「有機石磨麵粉」,不加防腐劑等化學物質,必須冷藏,冷凍將可保存更久
 
澳洲「有機石磨麵粉」2公斤  原價:340元  團購價:200元 (含運費)    取貨日: 11/1

★低溫石磨保留小麥營養與香氣,經ACO有機認證,含完整麥麩、胚芽、胚乳養分。
★屬於中高筋麵粉。
★不添加任何人工助益劑,無防腐劑、無漂白劑及不含偶氮二甲醯胺。
★透過低溫石磨之生產工法,讓小麥的天然酵素不因鐵具摩擦時產生的高溫而遭到去除,能保留小麥大部分的營養與天然芳香。並使麵粉製品能在不添加任何人工助益劑的情況下,呈現最完美的狀態。(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第0002P號)

有機茭白筍糕 (600~700公克)   團購價:150元 取貨日:10/25
樸門團購有機素茭白筍糕又出貨囉!埔里的青年農夫阿昌利用有機茭白筍及有機在來米,以傳統手工製成獨特的素食茭白筍糕,不添加任何味精或人工香料,口感綿密,吃得到茭白筍的清甜,歡迎預訂購買,10/25可至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取貨。
 
請填線上訂購單,按下"提交"完成下單。
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
信箱:p20121221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