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

6/3馴(地)龍高手—蚯蚓堆肥與本土蚯蚓養殖


來來來~讓我們請蚯蚓幫我們終結剩食!
烹煮後的食物廢棄物該如何處理?只能追垃圾車的廚餘桶嗎?讓我們請蚯蚓來幫忙吃廚餘吧!
你以為蚯蚓只是把廚餘吃光光嗎?那就小看這小小的動物了,牠們能把廚餘變肥料,這樣想想把廚餘丟掉是不是挺浪費呢?!沒錯,我們要建立一個資源循環的生活方式,而且是在各式各樣的居住環境,這套蚯蚓堆肥方法即使在大樓公寓都能操作!
想像這資源循環的生活方式,將廚餘變肥料,拿來廚房菜園種種香草或其他作物,需要香料的時候便隨手可得。自給自足生活的第一步,就是增進資源的使用,別客氣,讓我們把食物都用到一點都不剩!

馴龍講師:東芬蘭大學生物博士賴亦德。(台灣常見蚯蚓蛭類圖鑑作者,近年來投入蚯蚓鑑定與養殖等應用領域。)

課程:
在3小時的課程中,除了「蚯蚓的基本介紹」,我們會探討「蚯蚓養殖之目的」,認識「蚯蚓養殖種類」,詳細介紹「蚯蚓的養殖方式」,最後進行「養殖設置實作」。

時間:6/3(日) 下午2:00-5:00

地點:花蓮樸門永續鄉村學校(花蓮縣壽豐鄕共和村大同路33號)

課程費用:500元/人(含本土蚯蚓數隻、茶水),十人以上開課(費用可以現場交)


主辦單位: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、水保局

有任何問題,敬請直接email: windbowl@gmail.com或電話: 0928877305諮詢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