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1/20 麵包窯2.0~桶窯實作記錄



花蓮樸門部落&光合作用生態社群
麵包窯2.0~桶窯實作記錄

時間:2013120 下午1:30~5:00
地點:光合作用農場
人員:花蓮樸門部落50人
記錄:陳品慈 
攝影:陳品慈、劉德輔

  
   花蓮樸門部落於一月二十日參與光合作用生態社群的「麵包窯2.0~桶窯實作」。在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光合作用農場聚集了五十位來自各方的大朋友和小朋友,整個下午充滿著歡笑的聲音。一開始,德輔老師快速介紹桶窯原理以及播放國外桶窯製作的影片,之後就是讓充滿期待的親身體驗手作桶窯。

  桶窯是使用鋼桶作內裡的雙層土窯,是更節能、無毒的烘焙食材工具,不僅容易製作、工期短,也容易控制溫度,烘烤的面積也更大。我們由基礎的工作開始,水雲老師教導如何製作土團與砌磚。在製作土團的過程中,看見眾人分工合作的精神,彼此相互支持。總是要有人篩過土壤與沙子,才有辦法進行攪和的步驟,也必須要有人反覆的踩踏土團,才能交給砌牆的夥伴們。因為同心協力,才能一步步築起屬於我們的手做泥土桶窯。

  Lets蓋麵包窯吧!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