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7/19樸門電子報:"專題講座~東南亞自然建築與歐洲生態村之旅"

【課程新訊】7/19 專題講座~東南亞自然建築與歐洲生態村之旅
【社團報報】HAPPIS Café《花蓮好生活消費合作社》第一次籌備會議
【活動托播】慈濟大學種子銀行@花蓮好事集
【活動預告】「手作的溫度—台灣花東農村體驗學旅」....等其他樸門相關資訊



2013花蓮樸門部落電子報

 取消訂閱樸門電子報  | 更新訂閱資訊
若信件無法顯示照片,請按顯示以下圖片

或至
花蓮樸門部落網站閱覽全文。
花蓮樸門最新課表

     捐款芳名錄     

6/14 小農公積金 $  55

感恩您對花蓮樸門部落的支持,致上最高謝意。
樸門永續生活系列課程為免費開設,歡迎小額捐款贊助及加入樸門志工行列!

戶名: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
郵局劃撥帳號:06710860
銀行匯款帳號:072-03-5000926(國泰世華銀行)

     活動托播    

樸門永續生活設計與有機耕作培訓課程表Part4
7/24(三)
09:00-12:00有機農業的病蟲害防治
14:00-17:00從搖籃到搖籃-有趣又好玩的永續設計

聯絡人:吳睿淳小姐
聯絡電話:0935-267643
聯絡信箱:admanrai@gmail.com 
注意事項:
1. 請於7/22(一)前回傳表單。
2. 名額限50名,若報名人數超過50名,以半農半X學員優先錄取。
3. 非半農半X學員,需自付餐飲費120元。(需用餐者)
2013年九月份頌缽音療訓練課程(花蓮場)
1.頌缽音療第一階訓練課程
時間:8/31(六~日) 上午11:00 ~ 下午5:00

2.頌缽音療第二階訓練課程
時間:9/2~4(一~三)上午11:00~下午6:00

費用資訊請見連結
慈大種子銀行交換平台   開張時間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每月第一週週五晚上8點 起  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
每月第三週週六早上10點起花蓮好事集
詳洽  慈大種子銀行

如果你在實踐樸門有任何心得或建議,歡迎投稿
花蓮樸門部落信箱

進一步了解花蓮樸門部落,可至以下列網站:


課程新訊


7/19 專題講座~東南亞自然建築與歐洲生態村之旅
講者:潘杏慈
簡介:
2013年二月,杏慈到東南亞學習自然建築,和一群人一起使用自然材料蓋房子,也體驗了當地自給自的生活方式;結束東南亞之旅後到歐洲拜訪了當地的生態村,了解在現代社會中如何過著與自然共生的生活,長達四個多月的永續生活旅行,有實作、有體驗,將在此精彩呈現。

時間:晚上7點~9點半(8:00~8:30為把樂市集時間) 
地點: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(花蓮市介禮路46號)
(如遇颱風,花蓮縣達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標準則停課)

社團報報

【HAPPIS Café】
《花蓮好生活消費合作社》第一次籌備會議

        還記得上次在「合作找幸福」的分享嗎?(文章連結)
        《花蓮好生活消費合作社》向政府申請立案囉!但是在籌組之前必須經過兩次的籌備會議、一次的創立大會,並招滿30位社員才能成立合作社。
        7/14號召開了第一次的籌備會議,確認了籌備會召集人(陳岫之)、以及籌備期間各工作的分配:教育小組(籌辦推廣說明會)、大會活動規劃、章程與社業務計畫與收支預算書草擬、聘任專人負責文書建檔工作、聘任財務會計負責人等。另外也確認了章程草案、入社申請書的內容。8/2預計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,歡迎對合作社有興趣的夥伴一同加入!(社員招募中)



關於【HAPPIS Café合作食堂】
        HAPPIS Café是「花蓮好生活合作社」的第一個事業體,也就是以合作力量成立的飲食場所,我們與大多數以「公司」型態成立的營利事業不同,而是一個「合作事業」。而什麼是合作社?合作社是「人們基於共同所有及民主管理的企業體,為滿足共同的經濟、社會、文化需求與願望,而自願結合之自治團體」(國際合作聯盟(ICA)關於合作社本質的聲明),意即實踐互助合作的法人企業,而HAPPIS Café便是由一群先驅合作人共同出資、共同經營,希望實踐綠色生活、支持本土農業、推動公民社會、創造合作社區,並能推廣合作社精神的一個公開場所。
        HAPPIS Café將不是我們唯一的事業體,我們期許「花蓮好生活合作社」能創造更多符合在地需求的事業,這樣的理想需要你我共同參與,不論您是在的地生產者、期許更多友善消費場所的消費者、欲開創良善企業的創業者、需要友善工作環境的勞動者或是純粹想傳播美好生活理念的傳遞者。「花蓮好生活合作社」將於7月、8月陸續召開合作社籌備大會與創立大會,相關訊息將陸續公布,歡迎您的加入,一起來創造我們共同的美好在地生活!
(引自
HAPPIS Café社團粉絲頁)

活動托播

慈濟大學種子銀行@花蓮好事集

即將發送秋季種子囉!!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前往索取~
時間:7/20(六)上午10:00~12:00
地點:花蓮市福建街與福町路交叉口




「手作的溫度—台灣花東農村體驗學旅」
由本會與香港「田和設計」、花蓮「平安食農園」共同主辦的花東學旅活動,為香港朋友規劃花東永續生活之旅,如果香港的朋友對樸門有興趣,歡迎加入!!(報名連結)
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
信箱:p20121221@gmail.com


3 則留言:

  1. 2013年二月,杏慈到東南亞學習自然建築,您好我對這段文字的開頭深感興趣,看到訊息時日期以過時,我想瞭解更多去東南亞學自然建築的消息,請問是否慷慨提供!!祝好 阿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誠您好,這是杏慈友人告訴她在泰國清邁的工作營。
      最近在美國也有一個"地球之鑑"的計畫,是泰國清邁那的老師去帶,可以參考看看!
      『想學蓋"Earthship地球之艦"的建築嗎? 今年我們的Christian Shearer在美國的Idaho愛達荷州的Higher Elevation Permaculture農場及教育中心蓋一棟地球之艦。Christian老師擁有成功創立泰國Panya生態村的經驗,對於樸門有理論實作都有超凡豐富的知識。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喔!
      時間: 8/1-9/30
      費用: 免費 (若需住宿的話至少參加兩周)
      http://www.highere.org/permaculture/buildings/earthship-building-experience-come-join/ 』

      關於其他自然建築的資訊可參考:
      自然住居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8%87%AA%E7%84%B6%E4%BD%8F%E5%B1%85/241360422659045
      自然素材造屋活動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410532145734996&set=a.165319293589617.33811.160910480697165&type=1&ref=nf

      刪除
    2. 自然建築網
      http://nbnetwork.org/events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