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6/11加納納部落 綠生農法見習會開放報名




花蓮加納納部落 綠生農法試驗成果
 



有效微生物群(EM)在全世界成功地運用在農業、畜牧、廚餘及污水處理、環境清潔等,有效幫助遭受農藥及化學污染殘害的大地回復生機,這項革命性的環保生物技術被喻為「二十一世紀的曙光」。

圖:日微生物專家-星野忠義。
現今台灣的土地因化肥、農藥反覆的使用而產生了土壤酸化、鹼化、土壤密實、鹽類及重金屬的累積等等許多的問題,也因此病蟲害的影響特別的嚴重。日本EM菌研究團隊退休成員-星野忠義先生,因感慨台灣好山好水遭無情的化學污染,同時許多小農因有機栽培成本過高難以生存,因此決心採集本土有益微生物群,創立「綠生農法」,希望幫助農夫順利轉作有機農業,減少轉型期的障礙時間與成本。

健康的土壤才能栽培出健康的作物,要種出好吃營養的農作物最需要的是好的土壤,當你的土壤是健康無汙染,農作物自然會長得漂亮健康好吃,並且其病蟲害的影響會降低,運用健康活性的微生物,才能有效的將有機肥中的營養,提供給植物吸收生長。綠生農法在花蓮加納納部落大面積試種,目前有綠生柚子稻田咖啡園﹑蔬菜﹑鳳梨及綠生雞舍等,累積了一些實驗成果,歡迎有志從事友善土地耕作的朋友一同來學習討論。



時間:6/11(六)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

地點:瑞穗加納納部落(集合地:舞鶴北回歸線紀念公園)

講師:星野忠義 (日本微生物專家)

課程:上午-教做綠生BOKASHI有機肥

            中午-享用加納納風味餐及咖啡

   下午-簡介綠生農法與農友討論

     -參訪綠生農園(咖啡/鳳梨/稻米/柚子/雞舍/菜園)

費用:300元 (風味餐,附贈綠生菌二瓶及BOKASHI試用包)
報名表:按下報名表即可填寫

聯絡人:王玉華 0916-017-828      (03)823-6301


綠生農法部落格:http://greenlifefarming.blogspot.com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