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6/14「環保酵素綠生活DIY」課程筆記

文/陳逸茹、圖/劉燕霖

        高麗貞老師的雙親在她年幼時就因癌症紛紛離世,致使她很早就展開了追求健康之旅。她曾花了七年時間研究自製各式化粧品、清潔用品,最後發現「酵素」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健康環保之道!因此便開始製作酵素,並四處推廣,教導大家自製健康酵素,不僅能保健身體,對環境保護也是貢獻良多!
        聽完高老師的分享後,我對自製酵素也躍躍欲試。原來酵素就是一群天然酵素+微生物的集合體,可以分解許多髒東西,也可以產生益生菌,就好像一團好土壤一樣。現在人工化學合成的物品太多了,每個人每天都拿來塗塗抹抹、吃喝……無形間吸收許多毒物,所以累積出一堆疾病,但其實這些化合物都可用天然健康的酵素來取代。所以大家一起來學做環保酵素吧!

老師講解化學毒物經過皮膚吸收後引起細胞病變,導致癌症。舉凡界面活性劑、防腐劑、乳化劑、保濕劑、抗氧化劑、殺菌劑、著色劑、香料、增稠劑等,都是化學毒物。



母親吸收的各種化學毒物,也會透過胎盤傳給胎兒,造成胎兒中毒,所以現在有許多小孩生下來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。

大家盡情試噴酵素,噴完後皮膚「玉咪咪」,連痘痘都能治喔!


做好的酵素拿去檢驗,原本殘留在蔬果皮上的農藥經過分解後"零檢出"

酵素功用多多,不同比例的稀釋或調配,就可調出酵素洗衣精、洗澡液、漱口水、洗碗精、保濕液、清潔劑、蔬果洗滌劑等……便宜、安全又好用!

連抑菌、燙傷、止瘀都有用,除臭、澆花也可以唷!


製作材料:水、空瓶、廚餘、黑糖。比例為黑糖(1):蔬果皮(3):水(10),瓶內的水不超過總容量的60%。




步驟一:放入一定比例的水,此瓶身950cc,水不超過60%,950x60%=570,這次示範使用550cc,以便計算比例。
步驟二:黑糖的量是水的1/10,將55g黑糖倒入水中搖勻。



步驟三:事先秤好蔬果皮165g(55gx3),切碎。




步驟四:放入切碎的蔬果皮後,將蓋子蓋上(不要旋緊)即完成。
步驟五:貼上製作日期。發酵過程中建議每日開蓋讓氣體排出,以免瓶身過度膨脹而爆開,三個月後便可使用。


酵素做法簡單,卻用途多多,可幫助農作物自然化、畜牧業健康化、排水系統潔淨化、垃圾污染減低化、居家生活環保化。



參考資料下載:
高麗貞老師授課簡報
認識經皮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