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6/7「建立部落小農平台~眉溪綠生農場」活動剪影

「綠生農場」(Green Birth Farm)創辦人瓦歷斯貝林自政壇卸任,為照料母親而繼承經營父親的農園,因目睹部落農業發展困境,及二次風災肆虐後的蕭條現象,他興起結合部落農民合作經營發展農業的想法,嘗試兼顧土地與自然生態平衡的農耕方法,邀集年輕人回歸農田提振生態農業發展,以【綠生循環農法】創辦眉溪綠生農場,建構生產者與消費者【經濟互助網絡平台】,實現【Alang Bale】彩虹部落願景。

瓦歷斯貝林與大家分享在眉溪綠生農場的經驗


使用綠生資材照顧農場作物

維持土壤良好菌相,加上廚餘堆肥與BOKASHI讓作物長得健康


眉溪綠生農場採用社區協力農業(CSA)模式經營,維持友善耕作並讓社區消費者吃得健康,一舉兩得。

眉溪綠生農場的CSA運作模式,消費者預付款向支持小農生產健康的作物,小農能有保障收入,消費者也吃得安心,是一種互利互助的經營模式。



眉溪旅生農場的CSA在102年4月才剛起步,未來目標將結合儲蓄互助合作社的模式,對社員能有更多的服務與功能,例如盈餘共享、金融保險企業等...


願景圖


分享與討論


討論手續費為股金的運用問題

大家都對CSA與合作社結合的做法很感興趣

小農市集剪影

慈濟大學種子銀行交換平台

免費提供適合當季種植的種子


領取種子後需做登記

慈濟大學學生用廢紙自製的種子袋

持續團購的綠生筊白筍脆片,香甜爽口!

新書「一根稻草的革命」現貨數量有限
(圖/文:劉燕霖)


本會課程於每周五晚上七點免費入場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