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12/3 身心靈整體健康

講師:許瑞云醫師
記錄:劉雅琪
圖:許瑞云醫師(後)測試食物對於身體的影響。


聽說許瑞云醫師很能找出一些很關鍵的「細節」使人恢復健康,這細節甚而包含著心理及靈性層面的。
程中許醫師以按壓或拉出手臂的方式來測試身體能量,過去曾聽過O測試,看起來有類似的原理。

首先醫師先提出幾個在食物上的幾個小細節


1)      熱量與能量

 熱量並不等同於能量。許多食物或許熱量很高,但能量不一定高。飲食上特別注意可取得的是能量而不是熱量。

 有機食物及慣行栽培食物最大的差別在於能量(光譜顏色的檢測,慣行栽培的食物顏色就較不豐富)

2)      注意鈉鉀的平衡
圖:能量測試結果顯示,魚肉會使身體較為無力。
A.避免高鈉的食物
 若攝取高鈉的食物如精鹽、味素等會造成身體得耗很多的能量以維持細胞的鈉鉀平衡,很容易產生過高的血壓,許多高血壓的患者得特別注意

B.維他命B群可幫鈉鉀的轉換(ATP)

3)      葷食與素食

 在一堆生魚肉及蔬菜水果的圖片裡,人的身體本能地顯示我們喜歡吃蔬果而不喜歡吃生肉,醫師測試在場的幾位自願者,以能量測試法測試一碗魚肉及一碗有機蔬菜,發現有機的蔬菜真得較讓人很有能量。

 許醫師亦分享過去曾有一患者是過動兒,採用素食後,就可以定下來了。史上有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及哲學家如艾因斯坦等也都是素食者,素食亦可增加身體的耐力,曾有馬拉松運動員為了保持好成績一定得堅持素食。

4)      吃溫度極端食物會耗能量

 酵素在恆溫下才能運作,所以若吃了過冷或過熱的食物,我們的胃就會耗很多能量去調節食物的溫度,故吃多了溫度極端的食物會使胃變得很虛。


另外幾個在生活上的小細節

1)      手機/ 電腦/ 電視會產生負能量,得儘量避免。
-現場也以手臂力量測試了手機,很明顯地讓人的手臂力量變弱,手機若一定要使用,可試著採用speak phone,及離身體遠一點的方式來減低它的影響。

2)      衣著上儘量選用自然的,如棉、毛織、麻的,人造的例如尼龍易產生負能量,但萬一已購買了,可試著以心念轉換,如觀想及邀請宇宙能量充滿著此衣服,不過若是皮毛類對生靈很不好的衣物比較難改變。

3)      胸罩不能有鋼絲或鐵鈎;男生的皮帶也避免金屬釦。

 最後許醫師推出了一劑超級萬靈丹,那就是「心念」,心念力量之強大甚至可克服前述各點的問題。

 現場測試著,大家心裡頭共同想著正向的事可造成很正向的能量,共同想著負面的事也會造就負能量,人的心念可影響天災人禍。同樣的食物,廚師以烹調時的心念及進食者的心念也會影響著食物,所以在負面情緒時不太適合煮食及進食。

 不同的人事物都有它的因緣,我們不妨以愛、包容、善解、感謝的態度來去面對它們,造就出更多的正能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