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
樸門饕客食記

   樸門饕客食記 歡迎各方老少饕客 一起來分享嚐到美味食材的感動!






別怪我雞婆     文:阿敏


配合玉華,這兩週樸門上課,我們都到得比較早。

素桂姐(絶不是要把他們叫老了,只為表達對“小農”朋友的敬意)、慶豪兄...他們一家家一戶戶搬紙箱、提竹籃、不一而足地帶來他們剛從地裡收成的作物,這是他們辛苦栽種再加呵護、“威脅”顧大的農作物。有著「吾家有女初長成」的喜悅,而且他們又是那麼謙卑的願與人分享地力的缟賞。

「素桂姐,你們家的地瓜太好吃了!..」告訴她自己很喜歡地瓜,可就苦於老是買不到如此鬆爽甜美的地瓜;然後,坐在矮櫃上手握聽筒,聽素桂姐講她「秀明農法」的經驗與心得...「好感動喔!妳讓我感覺自己與土地好親近好親近。」我跟土地真的是“你濃我濃”了。
 用「四季耕讀農園」這一期剛收成的「台東30號」胚芽米煮好一鍋飯,備好的菜還來及下鍋燒炒,好奇地先舀一匙白飯來嘗新,..結果是白口吃完了一頓飯的飯量。那米飯又香又糯,讓人直懷念起東京市京王百貨公司飲食部賣的紅豆飯,它不只紅豆選用得好,好的米才是頂頂重要的。「慧芸:不得了,米飯真...」他們夫婦又被我嘰嘰喳喳地吵鬧一陣子。不能怪我好吃、鬧人,誰讓他們種出這好吃的東西。

課堂上看見別人買苦瓜,也不先請教人家姓什名誰,就是要「教」你怎麼用Peter家的豆干煮「苦瓜紅燒豆干」;別嫌在下“雞婆”,我也不是好為人師,就是喜歡與人分享好東西。


讓人忍不住要多吃一碗的白米飯   文:玉華
剛過中午,接到了阿敏來電:「你吃了慶豪的米沒?」
她驚嘆的口氣說道:「真是好吃啊!像極了在日本吃的壽司飯!」
接著,立刻以專家的口吻說:「這是剛收成的新米,煮飯的水量要比平常少一些,才會有彈牙的口感。」
聽阿敏如此這般讚賞四季農園的米,不禁讓我想馬上嚐一口,二話不說,洗米煮飯去!雖然才吃了中飯,但等不及這白飯的誘惑,電鍋跳起來不多久,我立刻挖了一口飯來吃,嗯!終於可以體會阿敏為什麼會說:好吃得不得了啊! 這白米飯可不只這樣,放冷了竟然更好吃,又Q又彈,好想拿來包壽司哦!
訂購資訊
四季耕讀農園的自然米
目前我們產出有糙米/五分米 /七分米,
歡迎大家參考訂購,
目前1包為2公斤重,單價為NT$280,
不分糙米/五分/七分米皆為此種價格,
可訂購一箱10包或半箱5包以上,
如果訂一箱則免運費,不足一箱且有5包以上,
則需加收運費NT$120
訂購及付款如下:
1.電話訂購 0926123356 0928259298
2.e-mail訂購 fourseasonfarm@gmail.com
遠古農莊秀明農法地瓜 
1.5斤100元 訂購請email: fasan.fasan@msa.hinet.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