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蔬菜糙米濃湯 一分鐘上桌


  文 : 許素桂
 不動刀不動沾板  
  一分鐘內一碗香噴噴的濃湯上桌

 妳相信嗎?

 冬天的早晨最需要一碗熱呼呼的濃湯,但是煮濃湯真麻煩,尤其是一大早就要動刀動沾板,家庭主婦能不能輕鬆點呢?

 我試著將四季耕讀的糙米麩加入鹽巴,灑一些加有芥末、芹菜、洋蔥的調味鹽再磨一些黑胡椒就成了一碗香噴噴的糙米濃湯,配上阿田的貝果,這樣的早餐足夠一個早上的活力來源了。

 很多人不喜歡吃糙米飯,尤其是小孩子,我家那個大孩子涂大哥,他也不喜歡吃糙米,所以我只能想辦法讓糙米偷偷摸摸、神不知鬼不覺的進入我們的飲食中,我將糙米和紅豆、綠豆、腰果、小米一起煮成粥,配一盤青菜,當做早餐,就這樣吃了二年,實在應該變化一下了,正巧四季耕讀的糙米麩出來了,我可以偷懶一下囉!

 昨晚我煮蔬菜濃湯,也是用糙米麩做湯底,糙米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胺基酸,這樣的湯底夠營養了吧,先將糙米加水拌成糊狀,倒入沸水中,再加入木耳絲、青菜絲,紅蘿蔔絲煮個3分鐘,調一點胡椒、鹽、油,就是很棒的蔬菜濃湯了,其實,平時工作不太用勞力的人,這樣一碗濃湯當晚餐也飽了。

 一般都以為糙米麩只能吃甜的,我是個注重養生的人,很不喜歡喝甜湯,三餐中間肚子餓的時候,我就沖一碗鹹的糙米糊充饑,既營養又不會影響下一餐的胃口。妳要不要試試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